BLEACH控的NieR

bleach脑残粉,开这个博客就是想当作记录一些对每周连载的感想、对漫画内容或角色塑造的分析之类的个人笔记。当然也欢迎同为死神粉的各位一同探讨。
死神虽然近年越来越冷,但真爱饭一定要继续燃烧热情。

碎蜂18卷卷首语的个人理解


你的影子就像那悄无声息又漫无目标的毒针一般,将我的步伐缝死

你的光芒就像那轻柔打在水塔上的落雷一般,断绝了我的生命之源


(以上自翻,台版单行本翻译与原文稍微有点出入)

意思肯定都懂,所以是单纯觉得句子间的画面感非常棒。

“你的影子”将“我的步伐”缝死,那么影子肯定是在“我”的前方。

也就是说是这么个画面,你站在我的前方(估计还是个背影),拖得长长的影子将我完全笼罩住,并在地面上勾勒出一条黑色的道路。我原本站在一片无垠的广阔大地上,但现在却只能在这条影子缝死的狭小范围内行走。那么背后能走的距离很有限,前方又有你堵在身前,所以从此刻开始,与我的意愿无关,我只能跟在你的背后,跟着你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

同时“毒针”也是自己(碎“蜂”)的武器。漫无目标是说毒针并非针对自己而来的,即上述的一切甚至都不是“你”有意施加于“我”的。你只是普通地站在那里,此生我便再无其他可去之处。


后半段,打在水塔上的落雷。水导电且电在水中传播速度极快,落雷这种规模的电劈下来那么整个水塔里的水就都没救了。而原文是“给水塔”,这不正是后文说的“生命的源泉”么。

所以画面上是一道落雷在瞬间闪过,瞬间断绝了供水塔内的整片水源。

整个过程“迅速”而“致命”。个人觉得这个句子中的落雷就像是大自然的“毒蜂之针”,是以一种更加巨大与强大的方式存在的。毕竟落雷可不需要过敏反应(二击必杀),那是真真正正的一蛰毙命的毒针。

所以“蜜蜂”崇拜着“雷神”。。这属性也是。。另外雷神的朋友是风神。所以碎蜂的瞬閧也。。。

而被比作落雷的是“你的光芒”,也就是说正是你的强大,你的完美,你让我着迷让我崇拜的一切夺走了我的生命。

这一过程不但并非出于你的意愿,甚至还非常“悄无声息”与“轻柔”。


这又是一个中了毒的人。

不论是“千百次发誓要为你而死”,还是感到失望而因爱生恨,或是过了百年后“你仍旧想要继续支配我吗”的咆哮,又或是一直隐藏刻意不去察觉的真心,以及和好后的各种痴汉行为,都是这个意思,“夜一大人”断绝了“碎蜂”的生命之源。

碎蜂初登场时对他人的言行有“是敌则杀之”,“背叛护廷队矜持的贱人”等,作为隐秘机动总司令与刑军军团长,他注重纪律与护廷队的矜持,对其他一切都是那么的冷漠无情。而那句真心话中对待夜一的态度则否定了这一切:你是对是错是被诬陷还是真的堕落背叛其实我都不在乎,我只是希望你不管步上怎样的道路都能带着我一起。你将我缝在了自己的影子里,却又离开我将我独自一人留在你即使离去也仍旧存在的影子里。



话说


这里。

我一直以为是碎蜂剪短了头发,然后女孩爱美觉得是不是短过头了,夜一大人一出手表示我也很短别担心。

然而才发现这里应该是长发时看不出来,但剪短头发后碎蜂发现自己左半边头发有点……这叫啥?自然卷??反正就是翘起来了,然后对着镜子有点不开心。此时夜一大人直接上手摸她翘起的头发,然后抓住自己的一缕表示自己一头都是翘的别在意(夜一大人。。。段位高啊。。这撩得。。。)。

…………现在想想,一个刺客就算再少女也不能在意长发吧,何况还是这种性格的。好吧我个死直男认罪了。


然后不知道算不算过度解读,反正100年后碎蜂的发型是这样的。



。。。

请容我刷一发真爱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LEACH控的NieR | Powered by LOFTER